長者避疫不出門議會獎慈濟送糧上門

慈濟美國總會每週準備五十至一百份食物,減少長輩出門採買。(攝影者:錢美臻)


年長者和慢性病患者是新冠肺炎的高風險族群,為了減少長輩們外出採買食物,安心在家避疫,慈濟美國總會和聖諦瑪斯市府從416日起,每週例行性發放食物給社區長者,持續到7月底。

關心 直送到府

美國加州在3月19日頒布「居家避疫」法令,聖諦瑪斯市議會四月初提出「在家更安全」方案關懷照護社區年長者,避免他們因需採買食物而外出,以降低長者被感染的機率。
 
美國總會執行長陳佳昇和副執行長黃漢魁,於4月10日前往聖市捐贈物資時,主動表示慈濟可協助聖市執行援助長者項目。由聖市蒐集和提供須關懷的長者名單,美國總會則每週準備五十至一百份食物。
 
為確保每戶家庭都能獲得均衡的膳食營養,美國總會除準備一箱洛杉磯食物銀行提供的罐頭乾貨外,還配搭一箱新鮮蔬果,而且無法自行到市府領取食物的長者,慈濟志工每週四將食物配送到府。

志工不以為意持續送食物到府,並親切地問候、關懷,終於讓越來越多的居民打開了門,(曾永忠)

拍照 與親人分享

一開始,聖市居民因為不認識慈濟人,志工送食物時,往往面對的是一扇緊閉的大門。但志工不以為意,持續送食物到府,並親切地問候、關懷,終於越來越多的居民打開了門,互動漸漸熟絡後,不但接受志工關心,向志工說明自己的狀況,甚至有人會熱情地邀志工入內喝茶。
 
居民因為接觸到志工進而認識慈濟,志工也把握因緣推素。724日的發放除了食物,還附上證嚴上人的祝福信及推素的手工書籤,精美的書籤讓人愛不釋手,有母女當下就簽下齋戒卡;還有一戶媽媽八十歲、女兒四十八歲,志工一下車搬物資,女兒趕忙要求合照要送給中南美的家人看。
 
三個多月來,慈濟人不間斷關懷聖市長者,不但得到長者的信任,也獲加州參議員安東尼.波坦蒂諾和聖市議會肯定,頒發褒揚狀及獎座。

慈濟人不間斷關懷聖諦瑪斯市長者,不但得到長者的信任,也獲聖市議員及議會肯定,頒發褒揚狀及獎座。(攝影者:錢美臻)



(整理自:美國總會疫情中關懷長者簡報 2020/07/16